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阅读

达州市搭建三大平台创新实践推进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13 17:25:15 来源:达州晚霞

huanhangfutihua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达州市委老干部局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优势作用、展现老党员老干部风采形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开设银领大讲堂。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优势和作用,组建百人“银发”讲师团,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红色教育基地,讲红色历史、讲红色传统、讲红色精神、讲红色经典,全力打造红色流动课堂。目前,全市共计开展“银领大讲堂”300余场。通川“银领大讲堂”走进开国将军侯正果故里——江陵镇,宣汉“银领大讲堂”受到人民网、中新网、川观新闻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

开设“老干部观察”栏目。在“达州晚霞”微信公众号开设“老干部观察”栏目,目前推送老党员老干部感悟感言6期。以老党员老干部的眼光和视角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组织全市4000余名老党员老干部,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线上线下等方式,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通过聆听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宣讲报告,引领老同志畅谈党史感悟、发表心声感言,为中心大局凝心聚力,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

创建老干部工作室。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集中居住的街道社区和涉老团体等为资源优势打造五型五好老干部工作室,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优势作用,切实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目前,已挂牌书画、诗词、戏剧、音乐4个老干部工作室。诗词工作室组织35位诗友创作40首学习宣传周永开诗词,1月25日《达州晚报》以“您把忠诚献给党·我把颂歌献给您”为题专版刊载。在“百年党庆逢盛世·百诗接龙颂党恩”活动中,组织50多位诗友创作119首接龙七言绝句,并在通川区磐石镇米田村打造长13米、高3米的诗词墙。书画工作室在世纪广场举行“翰墨丹青颂党恩”惠民笔会,戏剧、音乐工作室老同志经常深入社区开展慰问演出,示范带动更多老党员老同志更好地参与到惠民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