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2021-10-13 17:05:12 来源: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0月8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政治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首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及时深入组织学习,持续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十四五”时期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老干部工作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着力研究解决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如何围绕中心大局推进老干部工作、如何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等问题,着力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实现创新引领加速、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新征程上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之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传承好、利用好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使命、淬炼党性修养,把红色基因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排查老干部工作领域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发扬斗争精神,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善于抓住工作中的关键重点和主要矛盾,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立场坚定,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

会议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央制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实施意见》的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抓好《实施意见》贯彻落实。要突出政治监督,坚持领导带头,带头落实《实施意见》规定的各项监督制度,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主动加强对分管处室、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局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层层严格自律、遵规守纪,在全局上下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佳绩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