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管退休干部代表参观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

2021-10-13 17:01:33 来源:北京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为使老同志充分了解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情况,积极支持北京冬奥会的举办,9月16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管退休干部代表参观了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部长郭怀刚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冬奥组委首钢园的建设情况、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要求。

 

 

在北京冬奥组委的精心安排下,老同志们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首钢1号筒仓地下一层展厅、料仓、升旗广场、秀池广场和改造后的首钢三高炉,并到达40米观景平台,瞭望首钢北区的全貌。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面了解了冬奥会的历史、本次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及场馆的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首钢办公区改建情况和首钢北区规划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总队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恒泰代表全市老党员先锋队向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发出“我为北京冬奥作贡献”的活动倡议,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显著,老同志感到十分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作出的“鼓励老年人继续发光发热”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蔡奇书记在北京市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提出的“全体总动员、大家一起上,铆足干劲、决战决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的要求,积极响应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总队的倡议,带头宣传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为北京成功举办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全市7个系统、9个区的市管退休干部代表和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总队委员会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