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内江市关工委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进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10-13 16:56:48 来源:甜城桑榆

huanhangfutihuan

9月以来,内江市各级关工委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五老”作用,进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宣讲重要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组织关工委“五老”宣讲员深入内江市西林中学、内江市翔龙中学、隆昌市知行中学和资中县明心寺镇中心校等,通过广播授课、图文展示、分班讲解、现场提问等方式,向1330名青少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其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筑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理想信念。

普及法治知识,护航健康成长。组织法院、公安、公交集团战线的“五老”志愿者,走进东兴区富溪镇中心学校、威远山王镇坭河小学校等中小学校,开展“法爱同行·送法进校园”“与法同行·不负青春”“护航秋季开学季”“交通安全进校园”等法治宣传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学法懂法守法。

开展环保教育,培养文明习惯。联动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城管执法局,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市直各中小学校“开学第一课”,组织老同志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学生详细讲解不同类型的垃圾桶和分类标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