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法规政策/文章阅读

《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出版发行

2021-10-13 16:48:25 来源:四川日报

huanhangfutihuan

10月9日,记者从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获悉,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已于近日出版发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时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此背景下,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四川党组织带领全川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恢宏历程中的大事要事进行了系统梳理,编写出版《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时间跨度从1978年到2021年。

编写工作从今年初启动,到7月全面完成,历时半年有余。编写过程中,省委党史研究室以《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大事记》《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等内容为基础,吸收了大量各市(州)和省级各部门报送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条目,并根据所需进行了大量的增写和删减。

在编写过程中,省委党史研究室以精益求精为原则,坚持紧扣主题、史实准确、条目干练、表述精当,力求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呈现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和成就。 (记者 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