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2019-03-06 10:42:00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huanhangfutihuan

  3月1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局属13个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人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局直机关党委书记舒渠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1.webp.jpg

传达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进一步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长丁成明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回顾总结2018年全局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webp.jpg

局党组成员、局直机关党委书记舒渠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舒渠丰同志代表局党组充分肯定2018年全局老干部工作的成绩,并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深化认识、增强自觉。

  

  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牢记老干部历史功绩、大力弘扬老干部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切实树立开放思维和创新思维,用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深入谋划措施办法,破解工作难题,找准工作定位,更好地做好本单位老干部工作。

  

  二是牢记使命担当,强化思想引领。

  

  要自觉把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党建工作大局中,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创新组织设置,不断加强对离退休党支部、党小组管理和指导,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彰显作用。

  

  要引导离退休干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助力脱贫攻坚和为局中心工作献计出力等方面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从老同志实际出发,精心搭建载体,加强分类指导,找准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量力而行,有效凝聚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满足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多做贡献的意愿。

  

  四是进一步提高精准化、规范化服务保障理念。

  

  要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解决老同志实际问题,在行动上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提出的“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要求。树立工作的高标准,追求工作的高质量,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为老同志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保障,以服务的高质量赢得老同志满意。

  

  五是抓好信息化建设,推动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要适应信息化要求,加强对信息网络、智能管理、网络舆论引导等方面知识学习培训,结合工作实际,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离退休人员微信群等媒介,进一步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

  

  六是及时传达贯彻,谋划2019年工作。

  

  要及时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好有关工作要求特别是王正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制定工作计划,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 

  3.webp.jpg

分组讨论

  

  会议还对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老干部工作计划》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和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