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学习园地/文章阅读

眉山青神县落实“三大保障” 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

2019-03-05 09:53:19 来源:眉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眉山市青神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突出“精准”,认真落实“三大保障”,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组织保障。

  

  落实情况通报会、座谈会、重大节日上门走访慰问、参观重大建设项目、县领导一对一联系老干部等制度,关心、爱护老干部,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全年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2次,召开情况通报会6次,组织参观考察活动4次,组织报告会和学习培训会10余场,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200余人次。

  11.webp.jpg

座谈会发言

  

  二是部门重视,强化待遇保障。

  

  县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定期研究解决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离退休干部个性化服务名单,对生病、长期不能参加活动、外地离退休干部等实施差异化服务,全年走访慰问30人次、召开异地居住离退休干部座谈会3次,对生活困难老同志实施特困帮扶。关注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组织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邀请专家就老干部易发多发疾病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

  

  三是资源共享,强化阵地保障。

  

  全面开放老干部活动中心,制定了《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制度》,强化活动管理。加强对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维护,完善功能设施,创建绿色示范单位,为老同志打造健康有序的活动环境。争取县级相关部门支持,共同加强对活动中心内各协会组织的管理,确保活动有序。目前活动中心每天参加活动人数达到200余人次,形成“开放服务、资源共享”的活动阵地。

  22.webp.jpg

  33.webp.jpg

县老干部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