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凉山州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4-01 15:38:43 来源:中共凉山州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凉山州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付荣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确保全州老干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制定好全州老干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老干部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为民办实事、为老同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解决好老干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关心好、爱护好、照顾好老干部。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重点推进为民办实事、社区老干部工作品牌建设、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等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衔接、相互结合,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让广大老干部积极参与党史学习,身体力行讲党史、讲优良作风、讲凉山红色故事、讲凉山脱贫故事、讲自我奉献担当的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好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开展好“回望脱贫路,助力新征程——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组织引导老干部为凉山发展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