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2021-03-25 11:23:04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3月19日,宜宾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筱萍主持会议。

640.png

袁华兵同志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使命,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建党百年,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的历史根源;立足“十四五”规划,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的时代使命;立足事业传承,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袁华兵同志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建设,抓实思想建设,规范组织建设,深入开展“银色”党支部分级评定,完善老干部党校、宣讲团、云课堂等载体,有效发挥“老党员工作室”功能,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互融共治”制度机制,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作用。二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优势作用。扎实开展好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的入党日”微党课视频征集评选,“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全省首届老年美术作品展、“三江金秋”文化周等活动,积极为老同志言传身教、献智献力、点赞加油创造条件。三要突出线上线下互补,全面提升精准精细服务水平。注重分类施策,统筹抓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和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注重新旧结合,深化拓展“1+N”精准服务,优化“三化”服务栏目、微信公众平台等信息化新手段,落实好结对联系、上门走访、当面沟通等传统服务方式,推进线上线下服务互补互促。注重多方协作,健全完善单位、社会、家庭相结合的服务管理工作机制。

袁华兵同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的自身建设要求,以忠诚和精学淬炼“无我”的事业心,切实做到“以事业为先”;以协调和创新淬炼“无畏”的责任心,切实做到“以责任为重”;以清廉和实干淬炼“无私”的奉献心,切实做到“以奉献为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翠屏区、长宁县和市委党校作经验交流,刘筱萍同志对2021年老干部工作具体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部门(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