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德阳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2021-03-25 11:18:29 来源:旌城老干

huanhangfutihuan

3月18日,德阳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委副部长靳钊军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组织人事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更加有力,老同志作用发挥更加明显,老干部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总结成绩成效,加强探索实践,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担当,牢记老同志历史功绩,感悟老同志光荣传统,做好党的事业和党的历史传承,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奋发有为、开创新局。要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聚焦造“形”铸“魂”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聚焦美好期待优化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聚焦模范过硬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凝心聚力、担当奉献、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实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工作目标。

会议还对全市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包括学习研讨、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等四个方面12项内容。

会上,旌阳区委老干部局、绵竹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办公室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级部门老干部工作科科长和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和科(室、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