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成都市召开老党员工作室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1-03-18 16:03:32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3月11日,成都市老党员工作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武侯区召开,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永昌、文静出席会议,全市11个区(市)县委老干部局分管领导、部分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全市老党员工作室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强调了新时期做好老党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推动老党员工作室建设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助力社区发展治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对蓉城金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十街坊”老党员工作室。“十街坊”老党员工作室建设伊始,坚持“党支部挂帅、工作室赋能、工作站覆盖”工作机制,通过“1+5”社区为老服务队,引导辖区内更多离退休干部党员加入工作室,示范带动社区居民、各类组织共同参与到社区发展治理过程中,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老党员工作室是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名片,在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发挥了其独特的助力功能,成为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