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达州召开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

2019-03-04 10:49:40 来源:达州晚霞

huanhangfutihuan

  2月27日,达州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1.webp.jpg

  莫怀学指出,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紧扣“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目标,坚持围绕“老有所学”强引领、“老有所为”搭舞台、“老有所依”抓服务,广大老同志爱党护党的情感更加彰显、心系发展的热情更加饱满,勾画出了传递正能量、鼓舞精气神、最美夕阳红的感人风景。一年来,相关工作2次得到市委书记包惠批示肯定。

  

  莫怀学要求,2019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着力抓好关心服务和作用发挥,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一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抓实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党建总体规划,更加突出政治建设、更加重视思想建设、更加强化组织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头等大事,组织老干部开展经常性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实际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二要紧扣党委工作全局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老干部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为破解发展难题建言献策,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三要围绕落实“两个待遇”满腔热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老干部阅读文件、情况通报、参加重要会议、参观考察、走访慰问等各项制度,加大对存在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帮扶力度,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突出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运用网络信息等新技术新手段,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加精细深入具体。特别是要针对机构改革后机关归并、人员调整、工作模式转变等新情况,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精准落实政策。

  

  四要着眼提升工作质量加强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和支持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联系走访老干部,对老干部反映的突出问题、关系老干部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高度重视、推动解决。组织部门要把从严要求和关心爱护结合起来,积极为老干部工作队伍交流使用、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发改、人社、财政、民政、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国资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深怀敬老爱老之心、恪守为老服务之责,把一项一项服务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老干部工作者要坚持对老干部敬爱致恭、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

  2222.webp.jpg

  会上表扬了全市20名优秀老干部志愿服务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汪涛宣读表扬决定。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汪涛听取了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的意见建议,并对2019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解析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