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绵阳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2021-02-01 14:35:05 来源:绵阳老干部之家

huanhangfutihuan

  1月22日,绵阳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刘超向离退休干部代表通报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主持会议。

111.png

  刘超指出,2020年是绵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和建国以来最大暴雨洪灾,以及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赢了“三场战役”;始终牢记国家使命,科技城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帮扶、法律援助、诉求回应等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也是包括老同志在内的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老同志满怀着对绵阳发展的无限热情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为绵阳发展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作表率作贡献、为服务中心大局做实事出实招,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超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坚持守住底线、与时俱进、奋勇争先的工作要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重点抓好科技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扩大内需、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市委、市政府将传承发扬离退休干部的优良作风,不断改进和提高工作,同时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老干部政策,在政治上充分尊重、思想上加强沟通、生活上全力照顾、精神上真切关怀,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广大老干部过上更好日子、安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