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2021-02-01 14:28:28 来源:内江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建强主阵地、加强规范化、找准着力点,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强主阵地,

  加强政治思想引领

  充分利用市离退休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的办公区域和活动场地,整合离退休干部党校党员教育功能,建立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干部党员共享党建文化长廊、共学红色教育课堂、共话党建理论讲堂,确保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骨干培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理论研究等工作,在组织上更加精细、场地上更加固定、制度上更加落实、教育上更加专业。2020年以来,市离退休干部党校培训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骨干400余人次。

1.webp.jpg

  △培训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

  加强规范化,

  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建立完善“三个必访”“三个优化”制度,即生病住院必访、家里有特殊困难必访、重要时间节点必访,优化看病就医程序、优化文化活动设置、优化健康休养模式,以及“困难帮扶”等责任清单,定期汇总工作进度、研究重点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开展考核评价,推动精细服务走到家、特殊关怀传到位、关爱体贴暖到心。2020年以来,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718人次,优化看病就医项目2个,新建兴趣团队3个,落实了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离休干部一次性生活困难补助,发放了特殊困难帮扶资金。

  找准着力点,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通过开通志愿服务活动线上、线下报名,邀请“银发人才库”资深老同志组队等方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自愿量力参与到“党建引领我助力”“共建共治我参与”“绿色发展我出力”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人次,调解矛盾纠纷1000余起,服务产业园区、农业综合体等8个,送出字画13500余幅,结对帮扶困境青少年5373人,为助推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