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自贡市召开老干部“百村帮扶志愿行动”总结会

2021-02-01 14:24:31 来源:盐都老黄牛

huanhangfutihuan

  近日,自贡市老干部“百村帮扶志愿行动”总结会在市老年大学会议室举行。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市扶贫两会会长、区(县)老干部局负责人和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雷英宣读了表扬决定,对杨顺华等13位“百村帮扶志愿行动”老干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退休干部姜玉良和荣县老干部局局长龚秀丽分别代表参与扶贫一线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作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科科长卢菲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扶贫两会会长钟长安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刚进行“百村帮扶志愿行动”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自贡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凝聚了广大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离不开老同志的辛勤付出,一大批离退休干部在党建引领、产业扶持、农民培训、贫困户脱贫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持续用力,继续发挥好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搭建好项目帮扶平台、科技服务平台、义务宣传平台,助力乡村振兴;要利用各级主流媒体、老干部工作宣传栏、“老黄牛”微信公众号等对老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带动更多老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