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泸州召开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9-03-04 10:44:07 来源:酒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2019年2月27日上午,泸州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市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冉雷波主持会议。

  1.webp.jpg

全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徐斌同志总结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游瑞林作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合江县委老干部局、江阳区关工委、合江县关工委、古蔺县关工委等4个单位作了书面经验交流。

  2.webp.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徐斌讲话

  

  徐斌指出,2018年,全市老干部和关工委工作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作为、谱写了新篇章。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创新发展,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深入实施“双联一整合”“六个顾问”举措,为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凝聚了正能量;扎实开展“铸魂”“关爱”“创新”三大工程,积极探索在民营企业中成立关工委组织,在全省首创并编印发行《家长学校通识教材》。

  

  徐斌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服务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着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利用泸州“两院三馆一址”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主题鲜明、富有意义的党性教育,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落实好“五个规范”“五化标准”要求。

  

  要紧扣“党建带老干带关建”、高质量发展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大局、“六大攻坚行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事业发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六个方面,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要深入落实“双联一整合”和“六个顾问”措施,持续开展好“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打造老同志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品牌。

  

  要强化“三项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打造让市委放心、老同志满意的高素质队伍。一是扎实做好标准化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关工委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二是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加快推进泸州老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三是扎实做好精准化建设,试点开展“党内关怀机制+志愿者服务老干部+社区购买老干部服务”关怀服务工作。

  

  要突出关爱帮扶,全面夯实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坚持以推进“铸魂、关爱、创新”“三大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酒城五老”优势作用,全面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效。

  

  市关工委成员,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各县(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和省属在泸高等学校、国有骨干企业老干部工作或关工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