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委老干部局大力实施“银龄本色”提升工程

2021-01-12 09:55:20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2020年来,宜宾市委老干部局大力实施“银龄本色”提升工程,以市委老干部党校为抓手,将政治引领贯穿党校教学始终,科学设置学习专题,灵活安排学习方式,积极创新学习渠道,不断丰富教学内容,进一步坚定离退休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注重“理论”与“应用”结合

  

  强化政治引领

  

  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史作为必学内容,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切实强化思想武装,提升老同志政治素养。同时,顺应老同志日常生活和出行需求,开设智能手机应用轮训班,对市级部门300名离退休干部进行轮训,专题讲授防疫码使用、微信公众号关注等,让老同志们能够更好地适应信息时代。

  

  注重“内培”与“外聘”结合

  

  配优师资力量

  

  树立“共建共享”理念,整合市老年大学优质师资力量,邀请市委领导和专家学者为老同志讲授经济形势和政策理论,在离退休干部中选培理论基础好、宣讲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担任党校义务教员,努力打造一支理论强、业务精的师资队伍,提高培训效果,提升办学质量,扩大办学影响。今年来,邀请时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向老同志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次;外聘西南财经大学杨继瑞教授为老同志解读创建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战略内涵;“三江金秋”宣讲团成员为老同志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等重大会议精神3次。

  

  注重“动观”与“静学”结合

  

  提升教学实效

  

  推行课堂学、实地学和线上学“三位一体”教学模式,做到“动静结合”,确保老同志“坐得住、学得进、听得懂”。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我看产业新发展”专题调研,组织老同志走出课堂,深入南溪区、长宁县、屏山县、临港经开区等地亲身感受竹产业、纺织业和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发展变化。搭建“三江金秋”云课堂,精选接入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天府晚霞”微信公众号,开设《打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三把钥匙>》等网络课程,让老同志们能够及时听到更高端、更权威的专家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