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达州市委老干部局举行老干部工作室授牌仪式

2021-01-11 09:59:56 来源:达州晚霞

huanhangfutihuan

  为扎实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室建设,更好发挥老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近日,达州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了老干部工作室授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晓柳为老干部工作室授牌。

  

  雷晓柳同志指出,建立老干部工作室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是助力老干部工作更好参与社会治理的全新载体,也是实现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和发挥正能量的平台。

  

  要在建好的基础上,管好用好老干部工作室,使其发挥最大效益。

  

  一要注重规范运行。坚持统筹谋划、稳步推进,按照工作室规范化建设要求,不断规范和完善工作室。

  

  二要注重典型挖掘。按照“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标准,深入挖掘离退休干部代表作为老干部工作室的牵头人,达到“选准一人、引领一群”的效果。

  

  三要注重作用发挥。结合老干部自身优势,积极引导他们在服务经济建设、参与社会治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四要务求工作实效。贴近老干部和群众需求实际,真正把老干部工作室打造成为老干部发挥余热、贡献智慧的平台。

  

  全市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