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凉山州德昌县围绕主线抓落实 谱写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2021-01-08 10:01:39 来源:中共凉山州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凉山州德昌县以“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以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狠抓老干部“两项待遇”保障,充分发挥老干部“三个优势”作用为主线,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聚焦“三项建设”,强化政治引领

  

  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体现到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依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着力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坚持应建尽建原则,先后建立20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通过集中学习、党日活动、辅导报告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老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保障“两项待遇”,共享发展成果

  

  认真抓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按质按量完成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及时更新老干部个人信息,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老干部政治待遇保障、生活待遇保障、特殊困难帮扶等机制,坚决做到凡是重要会议邀请老干部参加,凡是重大决定听取老干部意见,凡是重要工作和重点项目邀请老干部参观视察,凡是重大情况及时向老干部通报,凡是重大活动请老同志参与,虚心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为老干部安享晚年、发挥余热提供制度保障。规范完善了老干部生病住院、去世、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等制度,及时为老干部解决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与老干部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挥“三个优势”,助力发展大局

  

  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助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组织老干部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送法进校园等宣传宣讲活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方位汇聚力量。充分发挥老干部“经验优势”,不断完善“银色人才”信息库建设,组织老干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积极发挥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老干部“威望优势”,组织老干部在当地民事纠纷调解、群众移风易俗、禁毒防艾、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工作中发挥余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