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遂宁召开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

2019-02-28 15:11:40 来源:遂州老干

huanhangfutihuan

1.webp.jpg

  2月22日,遂宁召开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组织及老干部工作,对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2.webp.jpg

  会议对2019年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周鸿指出,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特点,要增强时代感、方向感,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新时代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头等大事,要通过思想教育、优化组织设置等措施,把老干部有效纳入到党的组织体系中,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组织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要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专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力量;要继续选派优秀退休党员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三是要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注重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确保老干部该享受的政治生活待遇落实落地。要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涉改部门老干部工作的过渡,要保留业务骨干,确保老干部工作“不断档”,要做好涉改部门老干部的全面摸排和精准对接,引导老干部转好“感情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