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遂宁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馆、室)人员视频培训会议精神 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1-01-04 10:02:14 来源:遂州老干

huanhangfutihuan

  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馆、室)人员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后,遂宁市委老干部局及时形成《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馆、室)人员视频培训会议情况报告》,专题向市委分管领导报告会议情况,并召开全局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图片.png

  一是持续加强对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

  

  发挥好全市老干部学习活动中心(馆、室)作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主阵地的作用,采取通报会、辅导会、专题讲座、组织线上学习等方式,多形式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探索建立市本级离退休干部党员常态化培(轮)训制度,计划从2021年开始,每季度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一场培(轮)训会。

  

  二是着力搭建好学习、文化平台。

  

  主动应对老年教育资源紧缺、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日趋多元等问题,扩大老年教育和文化娱乐的有效供给。认真总结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新阵地投入使用一年多来举办老干部学习、活动培训的经验,调整内容,优化方式,继续办好16个班次的老干部培训。优化老干部日常活动和小组活动,组织开展好18个项目(小组)的文体娱乐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谋划和筹备好文艺汇演、主题征文、党史讲座、书画展、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三是管好用活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

  

  落实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大对县(市、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的指导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硬件设施,添置现代信息化教学设备,对部分教室进行功能性改造,推进阵地建设提档升级。积极提升场馆利用率,探索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过组织生活等提供学习活动场地。

  

  四是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以健全的制度推进服务管理工作不断优化,进一步完善活动开展、场地管理、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制度。加强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探索实施老干部评价活动中心工作,把握老干部期望要求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组织工作人员到各市(州)学习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