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第三场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开讲 学习收看《流感与新冠肺炎的防治》

2021-01-04 10:00:43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收看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梁宗安教授的讲课,我又加深了对流感与新冠肺炎的认识,提高了对流感与新冠肺炎预防的重视,自己的健康又多了一分保障”“最近天气变化大,流感高发,尤其是我们老年人,稍不注意就感冒。今天收看了这堂讲座,感觉我们省委老干部局非常用心,每次讲座都针对老年人的特点,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这个云课堂继续办下去”。雅安市名山县体育局离休干部宋宪法和石棉县民政局退休干部熊映诊通过手机收看了第三场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后分别发出感言。

  

  12月24日,第三场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通过省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天府晚霞”云课堂举行,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四川省流感专家组组长,四川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梁宗安教授,作“流感与新冠肺炎的防治”专题学习讲座。

  

  这次在线学习讲座以“流感与新冠肺炎的防治”为主题,从流感与新冠肺炎各自的原理和特点入手,针对治疗方法、效果和个人日常防护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既有相关疾病科学知识的普及,又有操作性很强的防范措施,对于帮助老同志预防流感、新冠肺炎提供了科学的防护知识和方法。

  

  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进行收看学习,截止12月31日,已有5686人次收看学习。不少同志表示,本次在线学习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回应了老同志目前关心的事情,大家都非常喜欢。在线学习讲座的形式能便捷地分享和回放,方便了大家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