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元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2020-12-28 11:17:18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广元市举办以“牢记初心使命、永葆革命本色”为主题的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向勇主持会议。

图片.png

  会上,广元市机关离退休干部驻蓉流动党员基层党委书记王申杰、利州区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方山、剑阁县剑门关镇人民政府退休干部母培生、市供销社退休干部李子中四位同志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

  

  孙新华同志强调,要大力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老当益壮、奋斗不止的担当精神,激励广大老干部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见贤思齐,争做时代先锋。

  

  孙新华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用发展的观点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坚持从制度的优势深刻理解老干部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特殊重要作用,坚持从时代的需求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在应对人口老龄化中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要坚持统筹发展,大力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统筹抓好老干部工作和中心大局融合发展,与时俱进,切实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在主动融入中心大局中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要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发展,落实好各项待遇政策,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优势作用。

  

  三要统筹抓好年末岁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大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姚志刚、杨东河,各涉老组织(单位)负责人,市级各部门(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老干部服务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