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武侯区慎终如始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28 11:03:15 来源:蓉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冬季以来,成都市武侯区委老干部局严格落实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积极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png

吉福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壁垒”

  

  强化宣传引导

  

  增强防疫自信心

  

  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等转发成都市委老干部局《致全市老同志的冬季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理性看待冬季疫情反复,增强疫情防范意识,以积极的心态和科学的措施应对疫情。及时推送官方通报、主流媒体防疫新闻、科学防护知识和防疫先进事迹,鼓励和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加强对家人和子女的宣传、引导,带动周边的亲朋好友,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担当意识

  

  争做防疫带头人

  

  区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人员下沉黉门街社区、电信路社区、南虹村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分组分片深入小区院落、酒店商铺等场所,协助做好排查走访、测温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并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向街道社区反馈,协助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强壁垒。

  

  强化作用发挥

  

  汇聚防疫正能量

  

  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太平社区“赞花儿”老党员工作室带领社区志愿者以“1+N”模式协助小区院落管理单位开展住户摸排登记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吉福社区“萤火虫”老党员工作室的老同志们督促各小区物业严格执行“四问一亮四登记”、坚决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社区防控措施。光影老党员工作室的牵头人刘晓康组织成员走访武侯区多个街道社区,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干部群众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感人镜头,传播暖心故事,为疫情防控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