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凉山州越西县“三大举措”凝聚老干部正能量

2020-12-21 09:53:39 来源:中共凉山州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近年来,凉山州越西县积极通过“三大举措”凝聚老干部正能量。

  

  搭建平台凝聚老干部正能量。按照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原则,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统筹老干部中的农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家,组建政策宣讲、农业产业、就业创业、健康医疗、爱心助学、法律援助等专业技术巡回服务团,通过每月巡回指导、每季度分片区教学等方式,组织引导34名老干部到贫困村开展上门技术服务368人次,实地指导65场次,在贫困村帮助培育“土专家”“田秀才”14名,解决贫困群众就医、就学、法律援助等困难问题69件次。

  

  志愿服务凝聚老干部正能量。加强与组织、人社、民政、卫生、文化、教育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依托6个社区,拓展为老干部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空间,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敬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由县委老干部局牵头,团县委大学生志愿者、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局职工共同参与,分组为老干部送学、送活动、送慰藉、送医疗上门,做实做细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空巢、鳏寡、孤独、失能老干部,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利老便老助老氛围。

  

  辐射带动凝聚老干部正能量。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26名老干部在不同领域发挥作用,通过深入宣传这些老干部事迹,以老干部的高尚人格感召广大干部和群众,带动大批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如越西二中退休教师余泽生,引领8名原教师队伍退休干部,倾心助人为乐创办书法协会、尽力为城北感恩社区100余名儿童授课和写春联送祝福;原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罗清玉,带领4名农业农村局退休老干部义务参与老专家志愿服务团,指导1000余名贫困群众科学种植红米,通过“送技上门”点燃脱贫攻坚“星星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