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加强交流合作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绵阳市委老干部局到重庆市北碚区交流学习

2020-12-18 10:04:51 来源:绵阳老干部之家

huanhangfutihuan

  近日,绵阳市委老干部局考察组一行,赴重庆市北碚区交流学习,协商老干部工作合作相关事宜。

图片.png

  绵阳市委老干部局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北碚区北温泉街道作孚路社区(重庆市老干部“四就近”示范社区)、北碚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地,实地了解老干部工作进社区、助力城乡基层治理、活动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绵阳市委老干部局和北碚区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共建合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围绕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精准服务管理、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助力城乡基层治理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绵阳市和北碚区是推动成渝地区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两地结为友好城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既是战略之需,也是共赢之举。

  

  会议强调,引导老同志发挥好优势作用、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两地老干部工作系统要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交流合作,推动老干部工作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