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内江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2020-12-16 10:23:22 来源:甜城桑榆

huanhangfutihuan

  12月10日,内江市召开2020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省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为题,围绕“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路径探索”等方面,就老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如何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取得了良好培训实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苟世斌强调,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一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要进一步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试行)》精神,选优配强班子、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教育管理、落实经费保障、发挥党员作用,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结合。把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同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等活动结合起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基层党建工作大格局,提升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市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委员,市、县(市、区)委老干部局相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