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甘孜州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全州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培训会议

2020-12-10 16:17:08 来源:夕阳生辉

huanhangfutihuan

  近日,甘孜州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州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专题培训会议。会议邀请省委老干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专题授课,中国移动集团四川公司有关人员进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实际操作培训。

Screenshot_2020-12-10 市州 · 信息化建设 甘孜州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全州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培训会议.png

  培训会上,省委老干局办公室负责同志以“走入老干部工作的信息化时代”为题,从“老干部工作为什么需要信息化、什么是老干部工作的信息化、怎样抓好老干部工作的信息化”三个方面生动解析了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大量事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任务。中国移动集团四川公司有关人员以实际操作方式讲解“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主要功能,现场演示工作人员电脑管理端和手机用户端的使用方法。

  

  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伍建忠就如何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要利用信息化推动老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要以用好“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为具体抓手,让老干部工作跟上时代步伐、搭上时代快车,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深刻把握信息化的大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加快推动信息化与老干部工作的深度融合。要讲究互联网时代的学习方法,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建设好州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利用网络充分凝聚和释放老干部的正能量。

  

  三是要强化担当,切实担负起做好全州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责任,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管理系统相关工作,确保信息化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各县(市)委老干部局、州级各单位100余名专兼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