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2-09 16:37:21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12月7日下午,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十四五”时期四川发展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深入研究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四川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谋划和系统部署,是指导和推动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时采取情况通报会、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老干部工作,对标对表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思考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老干部工作的思路、重点和举措。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省委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重大部署,把老同志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所需所盼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通过参观调研、建言献策等方式,为做好全省“十四五”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