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时政资讯/文章阅读

川渝国企万州行!万达开三地12月8日签署项目43个 协议投资1153亿元

2020-12-08 18:30:59 来源:四川新闻网

huanhangfutihuan

  12月8日,川东北、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2020川渝国企万州行”项目推介会暨签约活动在重庆万州举行。川渝国企万州行活动,是川渝两省市国资委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再次聚首的第二次市州行活动。40余家央企、川渝地方国企与重庆万州、四川达州、重庆开州(简称“万达开”)三地签署项目43个,协议投资1153亿元。

  

  此次活动,签署了万达开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备忘录,协同推进渝西高铁、成达万高铁、渝万高铁、达万铁路扩能改造、开梁高速公路、G5012恩广高速万州至开江段、万州至达州直连高速公路、开州到宣汉高速公路等项目,总投资预估2826亿元。万达开农村商业银行围绕金融支持、重庆交运集团与四川港投围绕物流基础设施及港口运营建设、万运集团与四川达运集团围绕省际城乡公交一体化等方面达成3项战略合作协议。

  

  央属国企及川渝省(市)40多家地方国企与万达开三地签约项目43个,协议投资1153亿元。其中,万州签约项目21个,协议投资606亿元;达州签约项目12个,协议投资487亿元;开州签约项目10个,协议投资60亿元。三地共推介重点产业合作项目128个,协议投资2248亿元。

  

  川东北、渝东北跨区域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万达开历来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习俗相通,三地国土面积2.4万平方公里,户籍人口超过1000万,腹地广阔、资源丰富,是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四个国家中心城市核心部位,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作为国家战略被提出后,各方互动频繁,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正在进入崭新时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指出,本次活动的筹备更加充分,效果也非常明显。项目数和资金额的攀升,充分说明了川渝国资国企融入川东北、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态势已全面铺开。

  

  据悉,今年来,四川省属国有企业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度投资计划已调增至1379亿元。川渝两地国资国企强化沟通对接,签订川渝国资国企首批“1+12+3”合作协议,涉及市属国企各类项目199个。

  

  徐进表示,我们将乘势而上,持续加大推进力度,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为依托,聚焦基础设施联通、物流港口合作、开放平台建设、文化旅游协作、公共服务对接等方向,相互聚力、相互融合。加强产业协作,做好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文章,推动传统行业提档升级、转型发展,尽快培育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尽快规划实施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对今天的签约项目,要抓紧后续跟进、抓好落地落实。重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强调,“各企业要加快推动签约合作项目落实落地。要坚持干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用绣花功夫一项一项抓落实,加快签订项目开工、建设,把合作项目整巴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