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武侯区召开“党建引领社区景观微更新 行动助力公园城市建设”项目启动会

2020-12-04 10:52:11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为充分发挥老党员工作室基层引领带动作用,组织引导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召开“党建引领社区景观微更新 行动助力公园城市建设”项目启动会。成都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文静,武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梅,武侯区委社治委、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园城市局、浆洗街街道、火车南站街道、玉林街道、红牌楼街道的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相关社区负责人、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png

启动会现场

  

  启动仪式上,王梅同志表示,武侯区委老干部局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更好发挥武侯老党员工作室作用,创新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景观微更新 行动助力公园城市建设”社区治理公益创投项目,是武侯老干部工作系统助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创新实践,也是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主动融入社区建设的积极探索。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吸引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家庭垃圾分类和厨余堆肥行动,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公共绿化地带美化和改善,共建和谐美好家园,共促城市环境全域提升。

  

  少陵社区老党员工作室代表、餐厨垃圾分类堆肥项目小组组长郑朝军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将带头增强绿色环保理念,永葆先锋本色,继续带头做好厨余垃圾分类、减量,吸引带动居民群众共同助力公园城市建设,共同建设美好生态家园,共同倡导绿色环保风尚。丽都花园社区“国际范”老党员工作室的老党员们以快板说唱、集体街舞的形式向社区广大居民群众进行了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环保宣传。仪式结束后,老党员们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好氧堆肥培训,亲身体验堆肥实际操作。

  

  参会老党员纷纷表示,要尽一份责、出一份力、添一份光,带头并动员身边群众参与活动,以社区景观微更新助力公园城市建设,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发挥银发正能量,展示银发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