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河南省离退休干部“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2020-12-02 10:09:45 来源:河南组工

huanhangfutihuan

  河南省离退休干部“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推进会近日在郑州召开。各省辖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分管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省管驻郑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郑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省委老干部局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0201202100919.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深化提升专项行动,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更好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会上,郑州市、省直工委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鹤壁市、省卫健委等5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与会同志围绕深化提升专项行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谋划,提出了一些创新思路和具体举措,推出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特色鲜明的具体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加大力度,推动专项行动更加深入扎实、更加富有成效。要在思想认识上深化提升,切实在统一思想中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要在组织推进上深化提升,谋划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活动。要在创新载体上深化提升,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努力打造一批凸显地域个性、彰显行业特点的特色品牌。要在聚焦聚力上深化提升,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为各级党委政府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要在统筹协调上深化提升,进一步巩固省市县三级联动、同频共振、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确保专项行动持续健康开展。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落实当前重点工作,要注重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引领,引导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抓好政策落实,以省委综合调研督查为契机,推动形成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的良好环境和长效机制。要精心抓好工作谋划,对标对表“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主动融入老龄化、积极参与社会化、大力推进信息化,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