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学习园地/文章阅读

泸州市:在机构改革中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2019-02-14 09:07:29 来源:泸州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深化机构改革中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泸州市委老干部局主动担当,加强协调,积极作为。 

  1.webp.jpg

  泸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在机构改革中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十分关注机构改革当中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充分利用召开春节座谈会、情况通报会,走访慰问等形式及时向离退休干部通报机构改革的来龙去脉、步骤要求、推进情况等,帮助老干部打消思想顾虑、卸下思想包袱。及时掌握他们的利益诉求,及时将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反馈给有关部门,吸纳到机构改革有关决策和推进过程中。同时,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为深化机构改革持续增添正能量。

  

  二是稳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以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名义制发关于在深化机构改中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文件。及时召集相关涉改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各有关涉改单位抓住时机,对单位的机构、职责、编制、人员配备进行梳理,妥善安置工作人员,保留好骨干,确保老干部的服务管理不受转隶交接工作影响,不让任何一个老干部出现“遗漏”,全市实现了“事情有人管、经费有保障、活动不断线、服务不降低”。

  

  三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各涉改部门党组织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积极调研、跟踪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思想状况,及时谋划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调整方案,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确保涉改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正常开展。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为纽带,凝聚老干部力量,引导老干部多做拥护、支持改革的工作,更好地服务改革,确保机构改革如期完成。据了解,目前,全市涉改部门已调整完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6个,及时为老干部转接党组织关系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