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积极组织收看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0-12-01 10:08:43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近日来,成都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和回看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并开展热烈讨论。

  

  高度重视,迅速传达通知

  

  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组织收看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采取灵活适当方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收看。同时,在蓉城金秋微信公众号进行开播预告,组织离退休干部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发布报告会收看链接。当天开播前,利用各级微信、QQ工作群等线上途径再次提醒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和兴趣活动小组,组织引导老同志关注收看,并对实时收看情况进行收集掌握。

图片.png

成都市锦江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同志集中收看专题报告会

图片.png

成都市青羊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同志集中收看专题报告会

  

  方式灵活,及时学习收看

  

  学习过程中,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小组活动、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及时进行学习收看和回看。广大离退休干部对讲座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非常关注,听得非常认真。大家普遍反映,报告会主题鲜明、讲解生动、很接地气,听后很受教育、很有收获。

  

  讨论交流,畅谈体会感悟

  

  冀文正(武侯区离休干部):作为一名老同志,责任更加重大,应以身作则地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践行初心,服务群众,坚决拥护党的决定。

  

  饶毅(彭州市离休干部):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决心与信心,作为离休干部将积极发挥余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颜家慧(锦江区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振奋人心,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持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作用,围绕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任和松(青羊区总工会原主席):听了报告会,很受教育,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实现“十四五”规划各项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作为老同志,要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青羊建言献策。

  

  吴立华(新都区统计局原党组书记):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田光军(邛崃市金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社区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离退休干部党员助力社区治理指明了方向。作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将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全会精神宣讲,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谷季良(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了这些鼓舞人心的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保障,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戮力同心、奋发努力,全会确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发展远景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赵天钦(市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韩文秀同志通过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了深入详细的解读,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

  

  刘俭(市档案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老同志,有幸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一步一步走向繁荣富强,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荣耀。虽然退休了,但要做到思想上不退休,行动上不落伍,要继续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