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简阳市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0-11-30 09:43:33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都市简阳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了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全市56个单位、1280余名老同志、60余名老干部工作者参加学习。

  

  及时宣传动员 营造学习氛围

  

  简阳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党政网、qq工作群和微信工作群等多个渠道转发通知,及时传达收看时间、收看方式、相关要求等工作。各单位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报告会,针对老同志们反映的视力差看不清楚、不熟悉操作流程等问题,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耐心指导,帮助老同志们克服困难,让老同志们纷纷“触网”“上线”。

  

  学习方式多样 提升参学率

  

  一是在结合简阳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建能力提升专题党员教育培训班,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学习观看;二是以各单位、支部和社区为单元,组织所属老同志集中观看;三是对于年老体弱不能参加集中观看学习的,电话通知指导自行收看,确保每位老同志都能够及时收看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表心声感言 增添正能量

  

  观看学习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网上专题报告会的方式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会,这是对老干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一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简阳市委统战部退休干部王永智:讲座内容全面,针对性强,通过这次学习,对我国当前所处的国情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我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简阳市委宣传部退休干部郑传福: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深受鞭策和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退休了,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发挥余热,利用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自身书法、绘画特长,助力城市文化建设,不负自身光阴,不辱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