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巴中市老干部热议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0-11-27 10:56:58 来源:巴中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11月25日上午,巴中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会议,收看了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图片.png

  通过学习,老同志们一致认为,韩文秀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明确,解读透彻、通俗易懂,对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巴中日报社原副总编夏文冰感言道:“在离退休干部公众号上观看聆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感触很深,报告会既有亲和力,又有感染力号召力,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市委办原副主任李榜明感言道:“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举办了网上专题报告会,通过手机、互联网就可以随时观看学习报告会,十分方便。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上,韩文秀同志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起草工作的相关情况,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做了详细解释说明,内容十分丰富。我们老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坚决服从大局需要,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

  

  市委政法委法学会原专职副会长史映平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宏伟蓝图,利国家、利人民。特别是‘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将给广大农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变化,也为广大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我们退休干部要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为乡村振兴贡献余热。”

  

  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原副县级侦察员罗家茂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作为老党员,有义务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

  

  当前,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践行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的重要使命,将进一步采取邀请专家集中辅导、印发资料、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在离退休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引领行动,同时,积极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农村、学校、企业等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为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