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第二场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开讲 学习收看《后疫情时代老年人的中医养生智慧》

2020-11-23 10:16:56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这次在线学习讲座相当好,专家以中医科学讲述老年养生知识,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再推送这种好内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杨轸礼通过手机观看了第二场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后发出感言。

图片.png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在线学习讲座

  

  11月5日,第二场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通过省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天府晚霞”云课堂举行,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首任院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其成作“后疫情时代老年人的中医养生智慧”专题学习讲座。当日上午,四川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在线学习讲座。

图片.png

遂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老干部集中收看在线学习讲座

  

  这次在线学习讲座以“后疫情时代老年人的中医养生智慧”为主题,从饮食合理、起居规律、导引运动、情志平和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引导老同志在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开展科学合理的养生。讲座既有理论知识的阐述,又有具体的养生方法,指导老同志进一步保持良好心态,改变生活方式,提高保健意识,更新健康理念,开展科学养生。

  

  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进行收看学习。这次在线学习讲座深受老同志欢迎,有的老同志在收看了讲座后谈到,讲座贴近老干部实际,形式新颖,内容详实,现听现学,受益匪浅。同时,有的老干部工作部门还把讲座视频作为开展健康教育的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