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关工委立德树人工作座谈会在广安召开

2020-11-20 10:09:10 来源:广安日报

huanhangfutihuan

  11月16日,省关工委立德树人工作座谈会在广安市召开,总结立德树人工作成绩、交流经验,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关工委主任王正谱,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陈官权分别主持会议。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png

  王正谱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志愿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优势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更好地为治蜀兴川事业培育时代新人。

  

  王正谱强调,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战略考量、历史使命,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突出立德树人,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打牢信仰信念的思想理论根基。要融入中心大局,为发展战略、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多作贡献。要深耕关爱事业,突出工作重点,注重调查研究,强化协同联动,积极探索创新,把握新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工作水平和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基层组织、带强班子队伍。要继续发挥好广大“五老”以德育人、以行育人、以爱育人作用,让下一代茁壮成长为栋梁之才,汇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强大力量。

  

  谢世杰指出,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中央赋予广大“五老”的根本任务,各级关工委要肩负重任、主动作为,突出立德的优先性、重视树人的全面性。要坚持党的领导,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中牢牢扎根。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时而新,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环节。各地要加大力度加强对关工委的领导,结合实际、补足短板,解决实际困难,健全班子,充实队伍,关心关爱“五老”,鼓励他们发挥优势、奉献为民、主动作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关爱工作新局面。

  

  张中伟指出,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必须坚持以学校为主阵地,坚持与助弱帮困相结合,坚持融入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推动立德树人工作深入创新发展。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使命崇高、影响深远的事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

  

  曾卿在致辞中表示,广安一直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将其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目标考核和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基本做到了关心下一代有人员、有组织、有经费、有阵地。广安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更加重视支持关工委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追梦历程,关心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会上,广安市关工委、成都市关工委、乐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西南科技大学关工委等16个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等相关部门领导,省关工委全体成员、各市(州)关工委主任、执行主任、办公室主任(或秘书长)等16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