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时政资讯/文章阅读

开通倒计时 17号线一期、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2020-11-18 09:57: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huanhangfutihuan

11月17日,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工程分别以“最高标准”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记者了解到,11月12日至17日,受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由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上海上交协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主办,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在成都举行。经过为期5天的全面评估,17号线一期工程、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工程均以“最高标准”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为年底两线的正式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准备充分,资料齐全;两线车站、区间、装饰装修等完成工程验收,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两线各提供的65项测试报告经专家审阅通过;两线系统功能和系统联动抽查测试检验符合要求;两线运营组织与人员条件已具备,运营管理、应急预案完善,并开展了相应演练;两线公共交通接驳方案合理;两线试运行均满三个月,按照初期运营开通时列车运行图连续组织行车20天以上的8项关键指标符合要求。

安全评估完成后,成都轨道集团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建议抓好落实,确保17号线一期、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如期开通初期运营。

【1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概况】

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温江区金星站,终于武侯区机投桥站,串联了温江、武侯、双流三区,线路全长约26.14公里,设车站9座,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7座,是成都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重要的西部快线。线路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外围组团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

【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工程线路概况】

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全长13.44公里,共设车站4座,其中地下车站3座,高架站1座。18号线全线开通后,将串联成都站、成都南站、天府站和天府国际机场四大重要交通枢纽,实现了空铁联运。线路开通后,从火车南站至天府国际机场最快只需32分钟,对整体优化成都市“东进”交通网络布局、展现成都地铁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