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雅安市召开离退休干部“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推进会

2020-11-17 09:54:23 来源:夕雅金辉

huanhangfutihuan

  11月13日,雅安市召开离退休干部“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卿刚出席会议。

image.png

  卿刚同志指出,发挥“五老”作用,助力城乡基层治理,是省委全会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老干部工作服务大局的一项重点工作,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加力推进。要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把广大老同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积极投入到助力基层治理的实践中去。

  

  卿刚同志强调,要聚焦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找准助力城乡基层治理的突破口和切入点。

  

  一要夯实党建基础,要以“先锋领航·全域提升”基层党建攻坚行动为统揽,建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进一步拓宽老同志参与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助力基层党组织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要聚焦引领秩序新风,围绕“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引导老同志参与矛盾调处、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要聚焦抓实惠民帮扶,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广泛开展助弱帮困活动,持续深化“青蓝计划”“二老一新”结对帮扶,充分发挥“老专家服务团”在产业规划、技术指导等方面的作用,帮助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卿刚同志强调,要深刻把握活动的实践要求,坚持质量导向、大兴务实之风。

  

  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将活动纳入全市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内容,从责任上、机制上着力,调动、整合各方力量,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联合、齐抓共管格局。

  

  二要坚持把统筹思维贯穿始终,把活动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与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等结合起来,做到通盘考虑、联动推进。

  

  三要坚持把求真务实贯穿始终,针对性地开展组织引导、做好载体搭建,既兼顾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老干部“两个服务”,也兼顾群众所需所盼、老干部所能所愿“供需两端”,扎实做好各项保障。

image.png

  会议通报还表扬了32名“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曦总结了“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成效、安排部署了“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先进个人代表、县(区)委老干部局和涉老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市级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工作人员,各涉老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