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安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三个一”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3 09:54:41 来源:小平故里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广安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全市广大老干部开展“三个一”学习贯彻活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11月6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机关、活动中心、市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原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进行讨论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易泽平在会上强调,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抓好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学有所获。要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谋划、细化落实举措,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举办一次学习研讨会。以“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组织老干部扎实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研讨会。组织全体老干部在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老干部怎么做”等主题,谈感想、谈感悟、谈感受,截至目前,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7次。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大家要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和把握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开展一次全方位宣传。充分利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成果,通过“小平故里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老干部短信学习平台、小平故里老干部微信群向全市老同志及时推送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精神。编印500余份学习资料,为身体不便的老同志开展送学上门,并发至市关工委,市老科协、市老体协、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等涉老组织,确保学习全覆盖。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政治教育功能,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学习长廊等处增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版块,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供老同志学习,不断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