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09:46:13 来源:应急管理部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部党委有关会议和黄明书记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彭玉敬主持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黄明书记在部系统动员部署会、部党委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了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明确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发出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伟大号召,这次全会的召开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同志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多措并举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在老干部工作的实践中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年底总结工作,积极谋划明年重点打算及“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要结合巡视整改,坚持破立并举、善始善终,一体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始终把广大老同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老干部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思考发展环境新变化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通过观念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不断推进新时代应急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还将通过举办党支部书记、委员专题培训班,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在老同志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