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时政资讯/文章阅读

四川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09:42:01 来源:四川日报

huanhangfutihuan

柯尊平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切实增强自觉性坚定性 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政协全面落实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11月9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柯尊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两个大局”、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邃思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审视大变局、以大气魄应对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出强大真理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规划《建议》描绘的美好蓝图,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柯尊平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明确要求,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委员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实。要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专题讲座、委员讲堂、委员学习培训等方式,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凝聚共识。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建言出力,把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着力重点,结合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继续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深入调研、协商议政,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