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老干部活动班队临时党支部“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专题座谈会暨老干部活动班队长座谈会

2020-11-04 10:04:33 来源:省老干部活动中心

huanhangfutihuan

  10月29日,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老干部活动班队临时党支部“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专题座谈会暨老干部活动班队长座谈会。中心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及老干部活动班队临时党支部委员、班队长共4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和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向老同志通报了中心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整体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灿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心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一要讲政治,强引领,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要多措并举组织引导老同志参与基层治理、社区治理,为提升全省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贡献力量。

  

  二要强防控、促发展,统筹兼顾常态化防疫和老干部正能量活动开展。以“云党建”“云课堂”“云服务”等线上新模式,推进中心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活动工作。

  

  三要练内功、强自身,促进老干部活动整体提级增效。持续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淬炼干部队伍,打造更优环境,实现老干部活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围绕“如何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中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展开了交流讨论。会议认为,离退休干部优势强、热情高,可以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开展与社区的联动共建,为老同志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以技术支持、普法宣讲、社区服务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老同志融入大局、发挥余热。参会老同志表示要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