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元市举办离退休干部红色专题讲座

2020-10-30 10:50:39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广元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题为“光荣的广元革命老区”红色专题讲座。市委退休干部党支部、市纪委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局退休干部党支部、老促会共60余人听取讲座。

  

  讲座由原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现广元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科普宣讲团团长的李新同志进行讲解。讲座分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第一个水兵连”在旺苍建立的历史过程以及“广元舰”的入列过程及意义,讲解了革命老区的概念、分类以及区划标准,介绍了井冈山、大别山等6个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过程,讲述了“木门军事会议”“黄猫垭歼灭战”“强度嘉陵江攻克剑门关”等发生在广元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革命事迹。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对祖国日益强大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