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凉山州召开2019年春节慰问老干部暨情况通报会

2019-01-28 11:34:03 来源:凉山州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webp (1).jpg

  1月24日,凉山州在西昌邛海宾馆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春节慰问老干部暨情况通报会。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通报2018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讲话。凉山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州委、州政府致全州离退休干部的春节慰问信。凉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国敏出席会议。

  2.webp (1).jpg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通报2018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3.webp.jpg

  △凉山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主持会议

  4.webp.jpg

  △凉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国敏出席会议

  

  林书成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各位老同志对凉山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州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美好的祝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凉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感恩奋进、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召开州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谋划推进干支协同发展战略部署、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大事要事,聚焦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全州脱贫攻坚总体任务完成70%,呈现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州老干部们多年风风雨雨、艰苦奋斗打下的良好基础。一直以来,全州广大老干部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思想常新,即使离开了工作岗位,仍然心系大局,关注发展,建言献策,奉献余热,在凉山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尊敬和广泛赞誉。

  5.webp.jpg6.webp.jpg

△部分州老干部参加会议

  

  林书成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凉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之年。谋划做好2019年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推动彝区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打好凉山脱贫攻坚战,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发光发热,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新时代凉山新风尚的有力引领者,在促进凉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等方面继续作出更大贡献。

  

9.webp.jpg

  △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就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林书成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要用心用情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待遇,精准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搭建老干部发挥正能量的载体平台,认真组织好老干部学习,开展好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努力使各位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切实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场掠影

  

  全州在西昌的离退休干部和曾担任过副县级实职及以上职务的退休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