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0-10-29 10:38:34 来源:湖北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近日,湖北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座谈会,聚焦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梳理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措施办法。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png

  会上,武汉、襄阳、宜昌、荆州、黄冈等地老干部工作部门相关同志,就加强基层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要进一步增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是党的组织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干部党建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把离退休干部党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改进创新的方式方法。离退休干部党建既是老课题,也有新要求。近年来,全省探索形成了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立干部荣退制度、选派老干部担任扶贫村“第一书记”、加强老干部典型宣传引领等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集聚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聪明才智,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努力推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和老干部工作的政策制度及省委有关部署安排,不搞选择式执行、变通式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省级对市级、市级对县级要抓好制度落实的检查督办,盯着问题反复抓、抓反复,确保制度落实精准到位。四要进一步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和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基层治理是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干部服务管理、精神文化养老、老干部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要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融入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和老干部工作运行体制机制。机构改革后,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近期省局组织力量,对全省老干部工作体制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掌握了基层老干部工作第一手资料。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总结推广基层创新的经验做法,破解基层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老干部工作运行更加完善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