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元市旺苍县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2020-10-28 10:21:30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近期,广元市旺苍县分别在成都、绵阳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会前,县委书记唐文辉一行看望慰问了住两地的部分旺苍离退休干部,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图片.png

  唐文辉同志每到一处都与离退休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了老干部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衷心感谢他们为旺苍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唐文辉同志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富民强县”发展思路,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全力抓好经济建设主战场“六件大事”,持续开展民生旺苍“九大行动”,着力构建社会“大治理”体系,脱贫攻坚成功实现高质量摘帽,经济建设主战场“六件大事”取得明显突破,民生事业明显改善,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污染防治有力有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力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力于全县人民辛勤努力,也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唐文辉同志反复叮嘱老干部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旺苍县发展,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共同开创旺苍美好的明天。

  

  唐文辉同志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重视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就是重视我们党的执政经验和执政资源。旺苍这片红色的土地,是老同志们历经艰辛,用汗水和热血铸就的,全县党员干部只有将这片土地建设得更加富饶、漂亮、美好,才对得起前辈们的付出和期望。

  

  唐文辉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切实尊重、关心、爱护、服务好老同志,为他们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的条件。要不折不扣把老干部工作的责任履行到位。做实做深做细老干部工作,层层压紧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定期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始终坚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同志,不断开创全县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不折不扣把老干部的政策兑现到位。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等制度机制,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好老干部、老同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不折不扣把老干部的活动安排到位。不断加强与老同志的联系,定期召开老干部政情通报会,认真梳理研究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工作举措,逐项抓好落实。切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和资源,为老同志创造一个施展才能、发挥余热的宽广舞台。

  

  与会老同志对旺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围绕旺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畅所欲言,从文化旅游、道路交通、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为旺苍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