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绵阳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6 09:31:42 来源:绵阳老干部之家

huanhangfutihuan

  为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10月22日,绵阳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周永秀、钟俊昭、关景宝、童万生为机关青年党员讲述参加抗美援朝作战亲身经历。

图片.png

  活动中,几位老同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役中的感人事迹,当谈到牺牲的战友和艰苦的作战环境时,老同志们不禁湿了眼眶,他们动情地说:“面对敌人密集的飞机大炮轰炸,战士们毫不退缩,前赴后继,因为他们发誓绝不让朝鲜人民承受的苦难在祖国大地上出现。”

  

  老同志们的爱国情怀和战斗勇气让与会年轻同志深受触动,大家表示,一定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四位老同志的抗美援朝经历,生动重现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义无反顾、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传承。他要求,机关青年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远大理想;要从历史中学习精神品质,汇聚奋斗力量;要从历史中认清当前形势,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