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公安厅机关组织老同志开展庆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2020-10-26 09:30:55 来源:省公安厅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重阳节前夕,省公安厅组织老同志以“奋进新时代·欢乐度重阳”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列主题庆祝活动。

  

  情系老同志,慰问送祝福。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十分牵挂各位老同志,仔细过问活动安排,并通过慰问信送上重阳节的祝福和问候。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舒文代表厅党委通过视频向老同志祝贺节日。厅机关还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召开工作通报会,送上“爱心小药箱”等形式,向老同志传递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最美老公安,引领前行路。9月中下旬,省公安厅机关通过推荐和评选,产生了第二届“最美老公安”及 29名提名奖,10月19日,公安厅举行第二届“最美老公安”颁奖仪式,舒文副厅长出席仪式,并为10名“最美老公安”巫学德、吴妙华、杜子正、周恩寿、别江、古淑华、肖民、赵秀云、刘成江、刘荣富和29名“最美老公安”颁奖。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联合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省公安厅离休干部曾楚华等老同志获此殊荣。10月16日,省公安厅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举行仪式,为志愿军老战士曾楚华同志颁发纪念章,以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旗帜引领方向,训词凝聚力量。为引导公安战线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10月14日至15日,省公安厅以“旗帜引领方向,训词凝聚力量”为主题,组织机关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小组开展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等,表达老同志始终远听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笔墨抒豪情,光影记盛世。为助力脱贫攻坚,10月中旬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书画和摄影作品展,在送选的近200幅作品中评出获奖作品30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各异,多角度、全视野记录了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地展示了厅广大老同志积极发挥余热、助力脱贫攻坚的风采,同时还积极参组织加省上的作品展,有9名老同志12幅作品入选。